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院定位與特色

定位與特色

()定位

本學院定位應用運動科學研發、促進全民健康樂活,以實務問題與需求為導向,運用教學策略以及研究結果解決實務問題,進而善盡社會責任,增進社會福祉。

()特色

1.運動健康促進與族群專業化

本院協助體委會、 體育署執行多年運動防護員、國民體適能指導員之培訓及授證,累積豐富專業能力,並且執行分齡體適能專業發展、運科科研與產業結合,有豐碩的產學合作成果。本院多位教師參與亞、奧運國家代表隊、校內代表隊運科學術及諮詢等相關服務。自1998年迄今之奧運計畫運動科學小組之運動防護、運動營養、生化、禁藥組成員,執行運科與競技之整合。

2.研究與實務兼具

本院之研究所課程,在架構與內容的安排上,強調運動與健康科學相關學術研究能力養成與提升,因此,課程內容除了學理的認識外,也讓研究生參與產、官、學委託專案研究以及服務推廣計畫,實際落實所學,整體課程能與本院的宗旨與教育目標結合。大學部強調多元之課程設計,提供多重學習管道與專業實習機會,培養實務工作經驗。學生需參與約800小時的臨場實務學習。

3.各階段教育目標明確,培育社會所需人才。
(1)
大學部強調基礎教育與實務實習。「教育訓練-專業考照-實務應用」之目標。

(2) 碩士班強調學術研究基礎訓練。強調以運動 (保健) 科學角度,解決競技運動以及健康議題,著重於基礎學理知識強化、相關實驗技能、獨立思辯以及表達能力訓練。

  (3) 碩士在職專班強調實務應用研究,使研究生將所學運用於相關職場。

 

 

      運動與健康科學學院發展核心架構圖